啾咪啾咪

【季白/陈亦度X庄恕】刺(二十二)

去年春恨:

【季度庄】刺(二十二)
那之后没几天庄恕就收到信函,通知他签证出现问题,必须在某月某日之前离境。
一开始他并不想让陈亦度知道的,毕竟年龄差在这里,也习惯了将对方作为晚辈看待。
但仔细想了想,陈亦度早就不是小孩子了,就能力而言,他甚至已不逊于季白。更何况既然认定是恋人关系,那从今后就应该甘苦与共,一起分担。
而陈亦度拿到告知信函后的沉着反应,果然也没有让庄恕失望。
年长的爱人表现出依赖的态度,他自然是高兴的,但却没有让这种情绪影响判断:“一定是大娘舅,真是多等一天都不甘心。”
以季白大哥的地位与人脉,这点小事根本就是使个眼色的问题。
“我这么久没工作…收到这个也正常…”庄恕还是习惯性地替他说了句话。
陈亦度听了,轻笑一声丢开信纸,故意扭头直直地盯着对方:“那庄医生准备回仁合上班吗?”
没想到他这样单刀直入地发问,庄恕一时间愣住了。
与季白永诀的那一天,走出手术室时的疲惫感,救回病人的成就感,还有突然间得知噩耗的震惊,拼命联系爱人却怎么也收不到回音的绝望,这些情绪混杂在一起,如洪流一般席卷过来,转瞬就将他吞没…
好不容易控制住表情,他努力挤出一个笑容:“我已经辞职了,仁合哪那么容易再进…”
“第一医院的凌院长一直都想挖你去的。”
“小度,如果是大哥的安排,我就算有工作,他还是有办法逼我走。”
彼时两人正披了睡袍,靠在床头上粘在一起。听到这话,陈亦度伸手将对方揽进怀里,指尖绕过胁下探进松散交叠着的襟口:“那你有什么打算呢,小恕?”
语气一本正经,动作却很不正经。
庄恕被他捏得有些发痒,更有些发酥,他无所谓地轻笑了一声,隔着衣服搂着对方的手臂:“黑在这里怎么样?”
陈亦度顿时笑出声来,他从背后贴过来,将面孔埋在对方颈窝里,嗅着那混着沐浴露淡香的温暖气味:“那好啊,我包养你这个偷度客,你只管安心等我天天回来上…”
“做梦呢吧!”庄恕一个翻身,利用体形优势将对方压在了下面,“反了你了,小家伙!”
“反一反也不错。”陈亦度懒洋洋地仰躺在泛着光泽的焦糖色丝绸床单上,只有身体的某个部分精神奕奕,“小恕在上面…我也不反对啊…”
“那说定了,今天我在上面…”一边说着,庄恕一边弯腰凑近,用指尖描绘过对方英挺的轮廓,“无论发生什么,你都不可以反抗哦…”
于是任滑落的睡袍卷在腰间,他一边酣畅地抚慰着自己,一边热切地容纳着吞没着对方。晃动腰肢的动作太过卖力,以至于将汇聚在下巴上的水滴,纷纷洒落在陈亦度汗湿的胸膛上…

接近中午的时候,庄恕迷迷糊糊被拖起来,软绵绵地给穿好衣服,就差连早饭都是喂的了。
等到坐上副驾驶,被陈亦度拉过安全带扣好,庄恕才一边打着呵欠,一边发问:“刚睡几个小时啊…这是要去哪里?”
陈亦度边发动车子边回答:“替你解决签证的事去。”
“办手续也不急着这一天两天嘛,要知道昨晚出力的可都是我…”此刻庄恕只想补眠,他不满地嘟哝着。
我天天出力也没像你这样啊!陈亦度在心里笑谑了一句,到底没说出口。
而对方却半眯着眼睛,还在唠唠叨叨:“大哥就是事情多,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好吗…你看二哥就…”
说到这里他突然停住了。
陈亦度原本听得满心欢喜——庄恕是他见过的最藏得住事的人,从前只有和季白在一起的时候,才会彻底放松下来,变得口无遮拦,但这样的情况并不常见。然而今天,他第一次对自己展现出了饶舌的一面。
可是他突然停住了,难道是还有芥蒂,意识到自己的话太多了吗…
“对了,二哥有没有去医院检查一下?”没想到庄恕突然严肃起来,是因为这个问题。
“我也不知道…发布会之后就没见过他…”陈亦度也不自觉地皱了皱眉头。
“之前我就看他脸色不对,让季白带话叫他去仁合做个彻底检查的。”庄恕的眉头锁紧了,“发布会上我也提醒他了…”
“别担心,小恕。他们单位年年体检的,有什么问题早发现了。而且他那种清贵衙门,工作压力又不大,不至于累出病来。”陈亦度连忙安慰。
对于这种外行话,庄恕只能环抱起双臂摇了摇头:“等哪天再见到他或者大哥,我还是得说…”
“不用哪天了,就今天吧!”陈亦度说着,一个转向开进一个安保措施有点过头的小区。
一看这阵势,庄恕心里大概就猜到了八九分,他的神情顿时紧张起来:“小…小度,我还没有准备好,改天吧?”
“你不用准备,见到大哥他们我来摆平。”陈亦度不由分说,拖着他下车走进电梯。

这里也是大平层格局,出了电梯穿过走廊来到大门前,陈亦度按了密码门就开了。
玄关屏风背后,坐在沙发里闲谈的两个男人顿时直起身体朝这边看过来。
正是季白的两位哥哥。
“小度,今天怎么有空来啊?”季家二哥看见外甥,眉开眼笑正要迎上来,转眼就瞥见他手里拽着的庄恕,顿时一阵气逆,咳呛起来。
季大哥都准备大发雷霆了,只能按捺住火气转身替他抚背顺气。
这时庄恕也顾不上什么了,他甩开陈亦度的手,疾步上前要查看季二哥的情况:“二哥你还没有去做作深入检查吗?”
“谁是你二哥!乱叫什么!”季大哥彻底火了,他连陈亦度的面子都不想给了,“小度,你是我们家孩子,随时来我们欢迎你,可要是没出息带着这种东西,对不起,从今后就别进这个门了!”
“大哥,小度年纪小,有什么你教他,别骂他啊…”这时候季二的咳喘也平息了不少,他有气无力地打着圆场,随即转向庄恕,“庄医生,不是我们不留你,一会儿小度的舅妈们就要带着他弟弟妹妹回来了,你要我们怎么说?”
季家兄弟们素来亲厚,即便都是独当一面的官僚了,都还定期不定期的家宴小聚,以前陈亦度也一直参与,所以知道舅舅们几时会在家。可自从和庄恕在一起之后,他就再没有得到过邀请。
“二娘舅,我来这里只是为了说一声:庄恕去哪里,我就跟他去哪里,你们逼他回美国,那好,我带上妈和他一起走。”陈亦度斩钉截铁,言简意赅。
“这怎么行,大姐那身体我们不放心!”季二急了。
陈亦度分毫不让:“我妈我会照顾,更何况庄恕还是医生。”
季二急得气都快接不上了:“你舅公也舍不得你们母子两个去那么远啊!我们…”
他还没说完就被大哥打断了:“你也别劝他,他现在迷魂汤喝多了,就跟老三当年一样!也不知道这兔儿爷给他们用了什么法子!”
再刺耳的讽刺,庄恕都已经听不见了,此刻他全部的注意力都在季二哥的身上,审视着对方不正常的脸色,他习惯性地伸出手来诊察胸口:“你最近有没有…”
“别碰他!”季大哥一见几乎要炸了,他一把将庄恕推开,幸亏陈亦度赶紧去扶才不至于跌倒。
“你干什么,大娘舅!”这下陈亦度也忍不住了,“小恕这是好心好意帮二娘舅看病…”
“住口!红口白牙咒你二舅吗!你小子到底还是不是人!”季大哥简直已经气到七窍生烟了——这个姓庄的到底跟他们家有什么仇?祸害完三弟,迷惑完外甥,又来诅咒他老好人二弟!
虽然平日里也是八面威风的高官,到这当口他也红了眼了,抬起巴掌就抽过去——打着谁是谁。
抽到姓庄的是他活该应得,抽到陈亦度,算打醒这小糊涂虫。
“别,大哥!再打着小度!”然而季二哥可舍不得,他想也没想赶紧上前阻拦,却被气急败坏的大哥反手一记狠狠推开,当下就没站稳,一下子软倒在地,连动弹都没再动弹一下。
顿时觉得一盆冷水兜头浇下,季大哥也顾不上别人了,赶紧上前去察看弟弟的情况。却只见季二面色紫绀,嘴角渗着一缕血丝,连呼吸都没有了。
别说是他亲哥,这一刻就连陈亦度都慌了手脚。上前就想把昏过去的人摇醒。
“别动他!”庄恕猝然喝道。
那声音冷静而清明,充满了不容置疑的专业感和权威感。
在场的两个男人不由自主地服从指令,停住了动作…
-tbc-

然后就要搞定家人了,然后就心意想通了,然后季三就要回来了…

评论

热度(11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