啾咪啾咪

【公孙泽X秦玄策】天意(二十九)

去年春恨:

【公孙傻】天意(二十九)
秦玄策只觉得怒火从脚板底腾地窜了上来。
好嘛!男人,还有A,就没一个靠得住的。半年前才跟你山盟海誓之死靡他,一转脸就另娶新欢了!
他真是做梦也想不到公孙泽居然是这种人。
自己辛辛苦苦怀胎十月,九死一生生下孩子,产后状态奇差,命都差点丢了,他不闻不问也就算了,怎么有脸做这种昧良心的事来!
绝不能便宜了这负心汉,这事儿就没得完!
秦玄策一咬牙疾步走上台阶,一脚踹开大门。
前厅里待客的下人们都是认得他的,怎么也没想到他居然会在这时回来,一个两个都瞪大眼睛,愣在原地。
秦玄策抬手就把箱子朝他们丢过去,随即一边解婴儿肩带,把小哥儿抱在手里,一边直奔客厅。
张灯结彩的客厅里觥筹交错,喜宴正酣,却只听砰的一声,门被狠狠推开了。
“新郎不能娶新娘!他已经有我这个妻子了,我还给他生过孩子!”中气十足的醇厚嗓音极具贯穿力,还饱含感情抑扬顿挫的,当即就压到了厅内的欢声笑语,让所有人的眼光一齐向这边聚集过来。
身着剪裁合体的定制西服,腿长肩宽犹如行走的衣服架子,天生的看板模特那样的俊美男子,相当娴熟地抱着一个神游物外安静吃手的婴儿,气势汹汹地出现在婚礼现场。
所有人都一下子静下来。
正在欢天喜地应酬宾客的新郎就像被雷劈了一样,整个人彻底僵住。好不容易才挣扎着转过身哀嚎道:“傻蛋,我什么时候跟你生过孩子!无冤无仇的,你别害我啊!”

这一声辩白,倒让怒火攻心,只顾着兴师问罪的秦玄策清醒了过来。
他定睛看去…
不会吧…是展超?穿着燕尾服的新郎是展超?
这时候披着白纱的新娘子也绕出人群,愕然地看看突然冒出来的秦玄策,又看看自己的新婚丈夫,露出迷惑的神色:“嫂子,这孩子…其实是你和展超生的?”
薇薇安?
原来今天结婚的是展超和薇薇安这一对。
新郎官拿的工资还不够他赔偿办案时损坏的东西的。到目前为止他还栖身在DBI的单身公寓里。
虽然家庭宿舍是申请下来了,可是地方绝对不够办婚宴的。公孙泽可舍不得让妹妹的婚礼那么寒酸,便把小楼让出来给他们。
没想到倒闹了这么个误会。
秦玄策一下子傻了,赶紧辩解:“不、不是的薇薇安…”
“可你刚刚说的啊!”
“你、你听我解释…”眼看事情要糟。他顿时慌了手脚,连讲话都结结巴巴起来。
而他怀里的宝宝依然在安静吃手,完全不在意大人折腾什么。
就在这时,一双修长白皙的手伸了过来,一把从秦玄策怀里把小哥儿接了过去。随即把他的小手从嘴里拽了出来:“不可以吃手,坏习惯。”
小宝宝应声抬起头来,和抱着自己的人面面相觑了。
一瞬间所有解释都变得多余——浓眉圆眼,薄薄的嘴唇。就好像正版抱着Q版一样。
这才是父子,亲生的。
“爸…”小哥儿仰视着抱他的人,突然脱口冒了一声。
“你说什么?”就好像食草动物在遭遇惊吓的时候会倒地装死一样,秦玄策根本连看都不看抱孩子的人,只是冲着儿子做出刻意的惊讶模样。
“爸爸。”小家伙口齿清楚地再度叫了一声。
“特么我还以为你是小哑巴呢!”这种口不择言的腔调明显表示出秦玄策无法处理此刻的激烈情绪。
可他的腰却被抱孩子的人腾出一只手给揽住了。轻吻落在嘴唇上,温柔的嗓音响在耳边:“不可以这么粗鲁,我不在,你净教孩子坏毛病了。”
真有人能把责备说得比示爱更甜蜜。
秦玄策半边身子顿时酥了。
酸涩的甜意随着一缕艾草香,瞬间钻进了他心里去。
不会吧…
这是要在别人婚宴上发晴吗?
秦玄策双腿控制不住地一阵阵发软。不会这么立竿见影吧,自己的信息素明明已经低到几乎没有了啊…
此刻他只能垂下开始泛红的面孔,求救似的攀住身边人的衣襟,努力压低声音:“想想办法啊,公孙泽!我特么过一会儿再跟你算账!”
公孙泽当机立断,搂着秦玄策的背就往外走。
“阿泽你等等,还没有介绍…”一位文质彬彬眉清目秀的中年男Ω,挺着五六个月的肚子,在他美艳如花又气势逼人的女A陪伴下,朝二人的背影呼喊着。
“回来再跟你们说,爸,妈!”公孙泽回头应了一声,推着秦玄策加快了步伐。
这时,宾客里一位须眉皆白,神情威严的老者朝怀孕的男Ω撇了撇嘴:“敢情这是你们第一次见到媳妇?对儿子的终身大事也太不上心了吧!”
“爸,我不同意你的说法啊!”公孙泽妈妈据理不让,“结婚就结婚,扯什么终身大事啊?终其一生的要紧事怎么着也轮不到这个吧。”
“没错。”公孙泽爸爸扶着肚子应了一句,“结婚就当真懂什么终生了吗?还不都是过着过着,就一辈子了?”
说到这里,两个人相视一笑。
“你们就跟我对着干吧!”白发老者拼命掩饰住眼底的笑意,转身走过去安慰那对惊魂初定的新婚夫妇了。

汽车在黑夜里飞驰,车厢内也只有婴儿座椅上的小哥儿拖长了声音,不知疲倦地叨念着“爸——爸——”。
渐渐地声音也越来越小,越来越迷迷糊糊。对于小宝宝而言,这个时间实在有些太晚了。
秦玄策还在咬牙忍耐着,实在不知道应该怎么开口,开口了又会如何…
-tbc-

探长爹妈就很热衷生娃😂

评论

热度(10)